Arduino Pro Micro(Leonardo)无响应修复

Arduino Pro Micro(Leonardo)无响应修复

我使用的Pro Micro长这个样子,体积小,USB自更新。
Pro Micro

背景

最近着手制作一个新玩意儿,使用的开发板是Pro Micro。起初用起来很正常,烧录程序各种控制都没有问题。

凌晨突然出现插入电脑无法识别,或者识别到了立刻又会断开,在Windows的设备管理里面也是一闪而过。

分析

虽然很不甘心的拆开了前天刚到的新Pro Micro,想看看板子是不是真的出现了问题。好家伙,新板子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。

新板子坏掉的概率不是很大,于是转而去检查了编写的ino文件,文件比上一次多了几行SoftwareSerial的内容。问题很有可能就是多的几行代码导致Pro Micro无法与PC正常通信。

于是大量的搜集资料,终于找到了类似的情况,并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。

解决方法

Pro Micro强制进入bootloader模式,并烧录进入正常的代码,就能恢复与电脑的连接。

而让Pro Micro强制进入的bootloader的方法就是将RSTGND快速接通两次,此时会进入bootloader模式8秒。

只要8秒内成功烧入任意程序,即可恢复正常。于是创建一个空的工程,setuploop函数内都为空。

Empty Project

烧录完成后电脑就可以正常检测到端口号,就像往常一样使用了。

设备:
Arduino Pro Micro
环境:

1
Arduino IDE 1.8.9

参考资料

Pro Micro & Fio V3 Hookup Guide

阅读量: